close

    自從7/24上完環保局開辦的廚餘酵素製作研習後,大方的環保局送了一個大大大,好大,超大的廚餘製作桶給我們學員,並以此勉勵我們這群參加的學員能戮力以赴,9/30前會派員實際去各學員家庭訪視製作情形及解決技術問題。



    想了幾天後,我決定自己DIY幾個比較小型的廚餘桶,以最節省費用加上環保考量為主要發想,來製作自己的廚餘桶,上圖這些就是我的製作工具及材料。飲水機用水龍頭、洗菜濾籃是我在坊間購置的,花了79元,這二樣材料是要配合用過的油漆桶來製作我的廚餘酵素桶。


   這是用過的油漆桶,很容易取得,左下方是我鑽洞安裝的水龍頭,廚餘經過5~7天後就可以由水龍頭接取廚餘酵素來洗馬桶、廚房油汙或拖地等了,如果是要變成施肥的營養液,那要將接取之酵素找另一個容器靜置三個月後再使用。


    自製廚餘酵素桶的內部照片


    內置洗菜濾籃一個,可將廚餘生成的酵素液體經由濾籃過濾後,沉澱至底部再由水龍頭開啟以容器接取使用或儲存。


    我的廚餘,跟水果販賣商要的鳳梨皮,這種水果皮酵素較多,發酵起來的廚餘酵素比較不那麼有令人不舒服的怪味。


   水果皮、葉菜等等裝進廚餘桶囉,每放入廚餘量約10公分高,就噴灑活力菌稀釋液約8下,讓活力菌種佈滿廚餘表面。


    完成廚餘酵素製作了,日後還可分批將廚餘加入該桶內至滿為止呦。記得每5~7天接取廚餘酵素液,這是天然的清潔液,不傷各位身體囉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翹腳ㄚ手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